工商時報【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上半年規模最大的3C消費展「台北春電展」將登場,包括筆電、電信、手機、相機等4大領域業者均到齊,國外大廠亞馬遜、微軟也將參加論壇;低迷已久的筆電產業即將走過黯淡的第1季,4月將先藉春電展炒熱氣氛,緊接著新機種在5、6月上陣,NB產業第2季可望大補元氣。

春電展將於4月17至21日在世貿一館登場,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TCA)評估,今年春電展規模與去年持平,約150家業者參加,包括華碩、宏碁、宏達電、索尼、LG等,共使用1,100個攤位。

此外,今年特色為「三展合一」,除了春電展之外,也同時舉辦企業應用展、教育設備展,其中,華碩將展示結合雲端服務的智慧教室方案;此外,還有稀客亞馬遜將參加企業應用展的論壇,主講雲端應用服務。

筆電、平板電腦、智慧手機、相機向來是春電展熱賣產品,目前華碩在NB產業中表現相當亮眼,春電展更預計以平價變形筆電T100、電競筆電、以及搭載微軟系統的VivoTab Note 8手寫平板做為主攻,華碩聯合科技總經理林福能先前指出,今年華碩在台目標是整體筆電年增2成,市占率挑戰50%,要拿下台灣市場半壁江山。

另外,華碩今年重點為智慧手機,新機ZenFone將在4月15日開賣,搭上春電展檔期,可望加強銷售火力,據了解,華碩首波先開賣5吋、6吋的Zenfone 5、及ZenFone 6,預估售價分別落在5,000元左右、及7,000元左右,正面迎戰小米及三星。

宏碁方面,春電展將主打觸控筆電S3,先前在CES發表的平板Iconia A1-830近日將引進台灣,也會是展上力拱的新品。另外,宏碁3月開賣只要3,490元的Iconia One7平板電腦,超低價策略奏效,台灣買氣相當旺,預期亦是春電展上的熱賣機種。

另外,微軟XP作業系統將在4月8日退役,目前企業的XP使用率仍高,今年仍有許多企業將逐步換機,對在台灣商用市佔率高的雙A來說,將是主要受惠者。

因此,此次春電展也新增企業應用展,以便中小企業採購,同步舉辦展論壇,講者除亞馬遜外,微軟也會以Office 365為主題演講,台廠講者則有華碩雲端、友訊、聯強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