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俄羅斯方塊遊戲問世已經30週年,為慶祝這個劃時代的遊戲誕生,一群玩家利用美國費城一棟大樓外觀,變成了俄羅斯方塊的遊戲平台,遠遠就可以看到一座大型俄羅斯方塊遊戲機台。

費城這座Cira 中心高29層樓,玻璃嵌有許多LED燈,夜間這棟大樓外觀就閃閃發亮,由於適逢費城科技週活動,也為了慶祝俄羅斯方塊30週年,於是有了這個點子。

讓遊戲出現在大樓外觀的團隊表示,原本這是用在給人求婚或示愛用的電子看板,現在變成最酷的電玩遊戲介面。

俄羅斯方塊由俄羅斯數學家Alexey Pazhitnov 在1984年所設計,原本用作測試計算機性能的遊戲,後來Henk Rogers 在拉斯維加斯一個展覽看到這款遊戲,將它引進掌上型電玩〈Game Boy〉中。

Rogers本人也來到費城的活動現場,也親自下場玩了一下,他對俄羅斯方塊能風靡全世界這麼多年感到難以置信,竟然能在超過30種遊戲平台中玩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