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新浪網創辦人、CNEX視納華仁執行長蔣顯斌昨天指出,人腦相當精密可說是「CPU」,卻在不同因素下,太早被搞成「硬碟」,在雲端世界裡,硬碟不值錢,想要悠遊雲端科技的人,要把自己頭腦訓練成最好的CPU!

蔣顯斌以史丹福校友身份,在昨天舉行的「從Stanford走向雲端:雲端科技與人文生活」論壇上,帶領台灣中生代探究雲端科技的多元應用。

這是由史丹福學術文教基金會與余紀忠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負責籌辦的史丹福大學在台校友會首度以召集志工、售票等創新方式,完成一整天的活動,包括上午的3場專題演講、下午的4場論壇。

史丹福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範英在致詞時表示,史丹福大學重視人文精神,教學研究求新求變,帶給年輕世代創造力與創業家精神,這次活動只是揭開序幕,希望藉此把台灣科技與人文推向雲端。論壇主席、台揚科技榮譽董事長王華燕也指出,雲端是最能縮小貧富差距的方法,台灣經歷政經快速變動,適當地應用雲端於民主、文化,將有助於國力的增強。

昨天的論壇,請到多位40歲不到、運用雲端成功的年輕創業者,分享成功的經驗,如1978年出生的JL Disign總經理羅申駿、facebook行銷專家Mr.6共同創辦人劉威麟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