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4千安卓手機中毒 可騙走千萬元

〔自由時報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昨指出,據防毒軟體公司CM Security本月公布資料,近來全台每日約有4000多部Android手機中毒,每位用戶最高恐遭詐取5000元,粗估每日受騙總金額恐破千萬元!而據刑事局統計資料,今年1至4月就比去年同期激增5倍簡訊詐騙案。

NCC營運管理處簡任技正梁溫馨表示,去年9月開始NCC陸續與電信業者溝通,要求關閉小額付款預設值,若未關閉而造成消費者被詐財,所有呆帳應由電信業者負擔。且Android4.2以上都有小額付款雙向認證,呼籲民眾更新。

小額付費詐騙多 NCC已介入

蔡其昌指出,近期許多民眾常會收到「黑貓宅急便包裹簽收單電子憑證請查收」附上連結的詐騙簡訊,用戶若點入連結,歹徒設計的病毒就會利用用戶電話號碼進行網購。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於21日已提案,要求NCC比照ATM轉帳前的警示提醒,對惡意網址或程式,連結前也要有警示提醒,電信業者在1個月內將小額付費功能原始設定改為關閉模式。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查科研究員余永廉表示,民眾若收到可疑簡訊,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