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蔡政珉/苗栗報導〕私立建臺中學高中部學生賴毅彥、賴育威,設計「鍬形」機器人四處征戰,三年來成為國內常勝軍,參加「國鼎盃全國工程創意競賽」拿下金牌,昨天獲邀到德國參訪。兩人說,希望未來設計的機器人,能滿足人類日常生活所需。

就讀高二的賴毅彥及高一的賴育威,從幼稚園就玩在一起,都對機器人組裝及設計程式有興趣,所設計的機器人發想自鍬形蟲,以壓克力製作如鍬形蟲的利角,並以履帶驅動,每次參賽,設計不同程式應戰,在國內可說打遍天下無敵手。

兩人前年代表台灣前往墨西哥,去年到荷蘭參加國際性比賽,今年原本要去巴西參賽,因路途遙遠而放棄。「哥倆好」因拿到清大工學院主辦的國鼎盃全國工程創意競賽金牌獎,昨天獲安排參訪德國的世界機器人博覽會、機器人工廠及賓士博物館等,兩人行前都說,真的很興奮。

育達王懷恩 兩岸歌唱賽奪亞軍

育達科技大學布農族學生王懷恩,則參加在中國福建省廈門市舉辦的「第十屆兩岸大學校園歌手邀請賽」,改編MATZKA樂團的「夜空」加入布農族音樂元素,過關斬將贏得亞軍,展現台灣原住民的音樂天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