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ep.io 利用瀏覽器進行 P2P 傳檔,不受檔案大小、速度限制

Reep.io 利用瀏覽器進行 P2P 傳檔,不受檔案大小、速度限制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過許多傳檔工具,較早期使用者可能會透過免空來傳送檔案,後來逐漸被即時通訊軟體取代,讓我們藉由軟體將檔案傳給對方。不過網路傳檔經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傳送的速度不夠快,或是傳到一半斷線,必須重新開始。所以後來也出現了一種可在瀏覽器內直接傳檔的網頁 P2P 服務,例如 PipeJustBeamIt 或 Sharefest 等等,就是運用瀏覽器的 WebRTC 技術(Web Real-Time Communication, 網頁即時通訊<char_group class="biaodian cjk" style="box-sizing: border-box;">),透過網頁來互相傳送檔案。

 

 

本文要介紹的 Reep.io 就是一個在瀏覽器內進行「點對點(Peer-to-peer, 就是我們常說的 P2P<char_group class="biaodian cjk" style="box-sizing: border-box;">)」檔案傳輸的網路服務,無須安裝、下載任何軟體,可在大部分主流瀏覽器使用,只要開啟網頁,將你要傳送的檔案拖曳進去,把產生的鏈結傳給你的好友,雙方就能透過瀏覽器來傳送檔案,操作相當簡單。

Reep.io

Reep.io 的主要功能是在你的瀏覽器內與其他使用者傳檔,因為是 P2P 傳送,檔案只會在你與對方間傳輸,而不用上傳到任何的中央伺服器,因此有更好的隱私及安全性,如果你傳送的是影片或相片,還能在線上即時串流、播放。此外,傳送檔案時使用 Datagram Transport Layer Security(DTLS)的 SSL 加密,確保不會受到中間人攻擊

網站名稱:Reep.io
網站鏈結:https://reep.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Reep.io 網站後,點選 Add or drop files 來選取要傳送給對方的檔案,或直接把檔案拖曳進去也可以,因為是點對點傳輸,所以沒有檔案大小限制,如果要傳送多個檔案(例如相片、影片<char_group class="biaodian cjk" style="box-sizing: border-box;">),可以先將檔案壓縮成單一檔案,再用 Reep.io 來進行傳送。

把檔案丟進 Reep.io 後會立即產生一個隨機的鏈結,同時會顯示該檔案大小、下載次數。

Reep.io

STEP 2

原則上其他人不會猜到或下載到你的檔案,但如果你擔心、或者要傳送的檔案很重要,也可以點選 No Password 功能來加入密碼保護設定。

Reep.io

STEP 3

當對方開啟你所建立的下載鏈結時,會顯示如下的畫面,其中有包括檔案名稱、檔案大小等資訊,只要點選 Download 就能立即傳送檔案。很重要的是無論是傳送者或接收者都必須要保持瀏覽器開啟狀態,也就是你不能把瀏覽器給關掉,因為 Reep.io 是透過瀏覽器來傳送接收檔案的。

如果你傳送的是影片,還能點選 Stream 來進行即時串流、播放。

Reep.io

STEP 4

因為是點對點傳輸,檔案不會上傳到伺服器,自然也不會受到伺服器的速度限制,如果雙方網路速度都很快,那傳送的速度也會很不錯。

Reep.io

STEP 5

傳送結束後,點選 Save to disk 按鈕即可把檔案保存到電腦裡囉!

Reep.io

整體來說,Reep.io 是個相當簡單、容易操作而且方便的服務,除了不用額外下載軟體,更不需要大費周章設定,以前總認為要使用 P2P 軟體來分享檔案很困難,現在透過瀏覽器就能輕鬆做到了。如果你平常會需要遠端跟同學、同事或朋友傳檔案,但又放不下雲端硬碟,不妨試試看 Reep.io 這類的傳檔工具。

貝思康Biscom傳真系統 | biscom.com.tw
不論是個人傳真、企業傳真、郵件轉傳真、網頁傳真等,貝思康給您各種傳真解決方案
www.biscom.com.tw
檔案管理專家-嘉碩國際包裝 | opi.com.tw
提供文件倉儲、檔案存取、運送、銷毀等服務,管理精確,替您節省租金、精簡人力!
www.opi.com.tw
贊助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