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動畫大師 Walt Disney 曾說過「Adults are only kids grown up, anyway.」,雖然,大人只不過是長大了的小孩,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長大了的大人是否漸漸遺忘了小時所擁有的簡單幸福與美好呢?

為什麼?是許多小孩常問大人的一句話,更是開啟他們發揮無限想像空間的一句,充滿魔力的話語,在他們小小的腦袋中有著廣闊的創意思維,因為沒有既有的印象與限制,使得想像變得簡單且單純!

Matteo Pozzi,出生於義大利的他,擅長用鏡頭與想像,發揮出有如小孩子們般無限創意的思維。在其作品 CAM-Curioosity 的系列中可以看到,攝影師以「好奇心」為主題,開啟了一段充滿想像與創意的童心旅程。

寒冷夜晚中,靜悄悄城市裡的汽車們是在做些什麼呢?沉睡著的它們,飄渺著 Zz.Zz…

在夜晚,寶寶沉靜的睡著…這時,滿天的星星去哪兒玩耍了呢?

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該如何呼吸呢?…會不會是用長長的管子,在水中悠游卻仰賴著湖面上的空氣?

四海之內皆兄弟,那…能不能四海之外皆為家呢? 如果如果,哪兒都能蓋間樹屋,那是多麼酷的一件事啊~

秋天到時,樹上的葉子都被誰給偷走了呢?同時,被偷走了的葉子們又被做些什麼去呢?

飄渺不定的雲朵們,是不是哪個頑皮的小孩拿著色鉛筆所繪出來的呢?

image © Dennis Casale

 有時,想像力潛藏著無限的可能,但自我設限了的大人們,除了把自己框住了之外,更笑著小孩子們所發揮的無限創意,將視野拉回了自己所處的平面世界,佇立於似乎是最為頂點的…井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