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atype 線上英打練習工具,依照課程設計逐步提高鍵盤熟悉度

以前還蠻常聽到要提升中英打速度,跑去買軟體來測驗跟練習,只是現在電腦普及後,平常使用時間長,連帶也對於打字速度有了一定程度的幫助,有些人甚至可以在智慧型手機上以非常快的速度輸入文字,如果你希望可以提高對於鍵盤熟悉度,或者在敲鍵盤時知道手指的正確指法,現在有個網路服務可以幫助你達成這個目標。

Ratatype 是一套相當完整的英打練習、測驗工具,不單單只有英打速度測驗,還能循序漸進安排課程,幫助你更有系統性提高打字速度,以及對鍵盤的熟悉度。

不同於一些類似的英打練習服務,Ratatype 不只是讓你透過不斷練習來提高打字速度,而是由簡單到困難,引導使用者學習操作,從左手、右手到最後的交叉使用,即使對於鍵盤很陌生,或者完全沒有英打基礎,都能利用 Ratatype 來訓練打字速度。

網站名稱:Ratatype
網站鏈結:http://www.ratatyp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第一次使用 Ratatype 時,可以先從首頁的 Start Typing Now 來測驗你的英打速度,看看平均一分鐘可以輸入多少個字數。

Ratatype

STEP 2

完成後,Ratatype 會跳出註冊鏈結,使用這項服務可以直接以 Facebook 帳號登入,或是以 Email 註冊帳號,完全免費,註冊後還能儲存學習進度,讓學習更具成效。

Ratatype

STEP 3

Ratatype 的課程設計我覺得還蠻好的,共分為 15 個學習進度,每個進度都有不一樣的訓練目標,當然由簡單到困難,循序漸進來逐步學習,最終完成後還可取得學習認證。如果你一次沒有做完,下次再次登入時會從上次結束的地方開始。

Ratatype

如果覺得你的打字速度不夠快,或者想要增加對鍵盤按鍵位置的熟悉度(或者指法),都可以利用 Ratatype 這個網站來進行英打練習、測驗,相信只要跟著網站的課程走,就能夠有效率提高打字的速度啦!

Ratatyp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線上測試英打速度,無須下載、安裝軟體
  2. 各種課程設計,從熟悉鍵盤開始逐步提升打字速度
  3. 可記錄個人學習進度,獲得成效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