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如果有人用過更新的火狐瀏覽器,應該會發現頻頻出現警告訊息,並且擋下會顯示動畫的「Adobe Flash Player」外掛程式,而火狐是第一個主動擋下「Flash Player」的網路瀏覽器,也再度引發「Flash Player」是否該被淘汰的討論(葉柏毅報導)

 

「Adobe」公司開發的「Flash Player」外掛程式,由於可以製作精美活潑的網頁動畫,更可以用來播放影片,曾經風靡一時;但「Flash Player」的程式碼相當複雜,跑起來會佔用很多電腦資源,而這些複雜的程式碼,有不少漏洞,也為駭客攻擊,提供了一條方便的門路。

據報導,最近曝光的一個駭客組織,內部文件中就指出,「Adobe Flash Player」存在嚴重的安全漏洞,駭客可以在網路上,利用Flash Player外掛程式,隨意安裝惡意軟體,甚至可以接管整台電腦。

綜合媒體報導,光是在今年,Adobe就發布了十一次的Flash Player更新,其中六次更是屬於「緊急修補漏洞」的更新,讓越來越多資訊業界人士,都開始呼籲,要放棄Flash Player技術。除了火狐瀏覽器在最新版中,已經主動會主動停止執行「Flash Player」程式之外,「臉書」的安全長「史塔莫斯」,也公開主張,瀏覽器應該要全面停止支援「Flash Player」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