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比利時列日的藝術總監 Maxime Damo 以超商都會見到的瑞士三角巧克力作為創作靈感,創作了一系列結合電影與拚牌經典三角特色的海報,取名為「The main piece of your films.」將經典電影中最重要的特色以驚人的極簡三角形+底色表現出來。

作為靈感來源與創作主軸的卡夫食品(Kraft Foods)生產的 Toblerone 瑞士三角巧克力,以象徵瑞士阿爾卑斯山馬特洪峰的獨特三角造型和 LOGO 而為人所知。

看看你是否也能一眼看出三角形所呈現的電影吧!

1976 年上映的馬丁·史柯西斯導演經典作品,勞勃狄尼洛與茱蒂·福斯特主演的「計程車司機」(Taxi Driver)。三角形呈現道路與計程車的黃色車身及格紋。

1997年上映的詹姆斯‧卡麥隆導演票房大作「鐵達尼號」﹝Titanic﹞。白色三角形與水平線上下的藍色,呈現的是劇情轉折的要角-冰山。

倒三角加上藍紅白的配色,雖然不是鑽石形狀的圖示,同樣足以令人聯想到「超人」﹝Superman﹞。

下半藍色與其上的灰色三角形,是不是立刻就有畫面浮現了呢?沒錯,就是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經典的驚悚作品「大白鯊」﹝Jaws﹞。

極簡是許多人鍾意的表現手法,但是極簡並不只是簡單的呈現而已,更重要的是去蕪存菁的內化取捨過程,再經過編排設計表現出菁華的部分,極簡而不簡單,讓人一看就懂、就感受到到想表達的含意,也是需要功夫的啊!

文章出處/生活童話
圖片出處/Maxime Da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