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地球自己救─街頭藝術家齊心反消費性廣告

 

能讓Banksy-collaborator Paul Insect, Alex One, Know Hope, Escif, Cleon Peterson, Hyuro, Jimmy Cauty, Ron English這些街頭藝術家中的大咖齊心貢獻的,也只有像氣候變遷這樣的全球性議題了。在之前第21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簡稱COP21)開始前兩天,一場名為brand vandalism的大規模活動中,600張反廣告的海報被張貼在全巴黎街道上的戶外空間。這些海報展示了來自19個國家超過80位藝術家的作品。這些海報被策略性地放置在法國最大的戶外廣告公司所擁有的廣告空間,該公司同時也是這項氣候論壇的官方贊助者之一。這項大規模的行動意圖藉由抨擊廣告行銷與提倡消費主義及使用化石燃料間的連結,挑戰在氣候變遷議題中享有話語權的大公司。

這項計畫開始於2012年:當倫敦兩位好友在倦於看到大規模公共廣告所帶來的視覺汙染後,決定開始重新改造全英國的廣告看板。發起人之一的Joe Elan認為大型汙染者如航空公司及石油公司藉由贊助氣候論壇,將自己美化成解決氣候變遷的方案之一,事實上,它們就是問題的一部份。而這次擊隊式的藝術行動是該組織至今最大的行動計劃:完全無授權,海報在任何層面都不是行銷自己,而是在視覺上攻擊廣告公司,透過人民的聲音去要求政治人物及政策制定者採取行動,並且藉由全世界各地藝術家的參與,意欲挑戰當權者及吸引群眾對公共空間中的商業影像的注意力,進而透過人民的聲音去要求政治人物及政策制定者採取行動。這是一場由有史以來最大的反廣告陣營所發起、在視覺領域中對抗消費性產業宰制者的革命,而且它們正在茁壯中!

自己的地球自己救─街頭藝術家齊心反消費性廣告

自己的地球自己救─街頭藝術家齊心反消費性廣告

街頭藝術家齊心反消費性廣告

街頭藝術家齊心反消費性廣告

資料來源:《mymodernme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