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報【記者梁世煌╱綜合報導】

美國好萊塢女星手機私照被駭客入侵外流一事最近鬧得沸沸揚揚,使得手機資訊安全問題再度引起注意。根據調查指出,超過9成的安卓(Android)手機用戶會在手機內存放隱私資料,顯示智慧型手機已成為隱私最多的設備,但卻仍有超過一半的人從未做好隱私防範的動作,專家因此指出,手機用戶的隱私保護習慣必需進一步加強。

根據中國互聯網數據中心(DCCI)最新公布的《2014年上半年Android手機隱私安全報告》指出,92.8%的安卓手機用戶會在手機中存放隱私資料,有88.1%的用戶則會安裝手機安全軟體,但吊詭的是,其中卻有高達50%的人從未使用過這些安全軟體「隱私保護」或「隱私行為監控」等功能保護隱私,顯然這些用戶仍缺乏落實對隱私保護的動作與觀念。

另外,DCCI也針對1200個APP(應用程式)檢測發現,有高達92%的安卓應用軟體會在用戶下載時獲取隱私許可權,透過這些資料,用戶在哪裡、做什麼,這些APP都能知道,一旦這些資料遭到入侵,後果不堪設想。

專家表示,以此次美國好來塢影星私照外流一事為例,這些使用者大多未做好手機的隱私保護設定,加上密碼資訊外洩,讓駭客有機可乘,最終導致隱私照片被放到網路上到處流傳。

專家建議,手機用戶一定要吸取明星豔照外洩的教訓,除了要提高帳戶密碼的強度外,並定期更換密碼,同時對隱私資訊進行加密儲存。

手機內的隱私資料除了可能遭到外部入侵,也有可能會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遭到手機製造商、通訊系統業者「越權使用」。今年8月,小米手機被台灣媒體踢爆擅自將用戶隱私資料回傳大陸總部伺服器,因而引起軒然大波就是一例。

儘管小米事後道歉並刪除相關回傳軟體,但也已讓眾多用戶對於手機隱私資料的安全打上了一個大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