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8日電)資策會MIC預估,2017年台灣行動雲端軟體和服務市場可持續成長,台灣企業較信賴由資料中心、大型資訊服務或商業軟體業者提供雲端服務。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預估,2017年台灣行動雲端軟體和服務市場規模可達新台幣258.97億元,今年到2017年年成長率可落在12.6%到16.7%之間。

MIC表示,主機虛擬化是台灣雲端資料中心的應用主力,行動應用軟體市場持續成長,提升使用者機動性和便利性。

MIC指出,超過半數的台灣大型企業,已經採用主機虛擬化,主因是伺服器管理彈性與節能效益顯現。

MIC預估今年台灣雲端系統管理市場規模可超過25億元,年成長逾21%,預期到2017年,相關市場規模可達38.05億元。

從企業端來看,MIC指出,台灣企業較信賴由資料中心、大型資訊服務或商業軟體業者提供雲端服務。企業選擇雲端服務供應商,考量資訊安全能力、技術支援力和服務的價格,對價格、專業能力和品牌重視的企業明顯增加,顯示雲端服務市場漸趨成熟。

從應用來看,MIC表示,台灣企業在電子郵件、資訊安全、視訊會議和虛擬桌面等雲端服務採用率增加,採用主因以資源共享、終端支援與可用性增加居多。

MIC表示,部分企業採用雲端服務後,也面臨到外部威脅與內部控管、供應商能否提供安全保證、成本節省、廠商綁住風險、以及內部IT整合等實際課題。103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