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個新的社群網站出現。一群「反臉書」的資訊界人士,共同設置了一個叫做「Ello」的新社群網站。他們說,「Ello」和臉書最大不同,在於「不強制登記真實姓名與基本資料」,同時也不會出現煩人的廣告,不像臉書「把用戶個資當成商品販賣」。 (葉柏毅報導)

 

 只要是社群網站,不外乎交友功能與抒發心情等,「Ello」在這些方面,與臉書等沒有什麼差別,但「Ello」聲稱他們最大的特點,在於「簡單、美麗,以及零廣告」。此外,「Ello」允許用戶可以匿名使用,「Ello」也不會把用戶的個人資料,賣給第三方來獲利。

Ello當初只是由七名藝術家與程式設計師,在一年前共同創建,當時他們只是想相互連絡,之後他們決定要重新設計,並且上線營運。而「Ello」目前的獲利模式,主要來自於用戶付費,只要是付費的用戶,可以獲得一些額外的功能,不過目前由於網站還在測試階段,因此到底有哪些額外功能,還未可知。

此外,「Ello」在上線初期,也像當初的「Google+」一樣,採取邀請函註冊方式,現在是一封邀請函難求,甚至還有人拿到拍賣網站上去拍賣,網友就戲稱,這是在搞「饑餓行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