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正式將「取消傳送」郵件加入預設功能設定,開啟讓你有 10 秒鐘的時間反悔...

你可曾在 Email 寄出後,才發現忘記插入附件,或者內容出現幾個錯字,這不但會讓你覺得很糗,有時候甚至會造成難以補救的誤會。好在 Gmail 從 2009 年開始就有提供「取消傳送」(Undo Send)功能,原本它只是實驗室裡的測試功能,好消息是今天 Google 決定讓它畢業,正式加入 Gmail 使其成為內建功能之一。

我在 2014 年介紹過這個名為 Undo Send(取消傳送)功能,其實我個人相當喜愛,因為它能使郵件延遲寄送約 10 秒時間 — 這段時間裡,我們就能夠快速檢視一下寄出的郵件,來看看是否有任何的錯誤或者漏失,或在送出的前一刻改變心意,使它恢復到編輯狀態。

使用教學

STEP 1

因為「取消傳送」功能已經從研究室移除,正式成為 Gmail 內建的設定功能,點選信箱右上角的設定按鈕,然後選擇「設定」。

開啟 Gmail 郵件「取消傳送」功能,讓你有 10 秒鐘的時間反悔...

STEP 2

接著就能在「一般設定」裡找到「取消傳送」功能,預設情況下為關閉狀態。

如果你之前已經在實驗室內啟用過這個選項,Gmail 就會自動將它勾選、開啟,並將傳送期限限制為 10 秒內。你可以隨時返回這裡來調整設定,或者變更取消傳送期限(延長取消傳送時間)。

開啟 Gmail 郵件「取消傳送」功能,讓你有 10 秒鐘的時間反悔...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Gmail 從 2009 年開始實驗這項功能,已歷經六年時間
  2. 開啟後,可以有至少 10 秒鐘的郵件延遲時間,隨時取消寄出郵件
  3. 能設定不同的取消傳送延遲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