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嗎?在仙杜瑞拉的故事裡,她所住的那溫馨小巧的閣樓空間…因為頂樓而縮小內化的斜面牆壁,略顯低矮但尚且舒適的高度,以及那相當令人著迷之,能夠向外眺覽、呼吸暢快空氣,不時會有鳥兒駐足停留的好視野及清新陽台~

這間位於巴黎,有著奧斯曼風格建築的頂樓,便猶如仙杜瑞拉居住的那方空間,當時乃是提供給傭人們生活起居兼倉庫用的。但如今,經 h2o architectes 的改造後,它有別於閣樓給人的印象,煥然一新的穿上了簡約、明朗、舒適又採光優異的清爽陳設。

70坪大的空間,以木頭板塊加以拼接,用幾何圖騰貌的拼接方式貫穿前後,又在不同顏色的巧妙組合中營造出了空間上的劃分,把公共與個人空間微妙地區格,但又相當和諧地融入在其中的用心設計。

四面八方皆有設置窗戶的元素,讓家時刻與自然有所連接,感受那存在於陽光、空氣裡的流動。同時,也把視野稍向外拉出一方陽台,讓這建築得以帶有多一些的愜意空間與情懷。

Architects h2o architectes

Photography Stéphane Chalmeau

來源:ㄇㄞˋ點子靈感創意誌 http://www.mydesy.com/arsenal-fl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