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金點設計展」台灣設計館盛大展出!

 

金點設計展於台灣設計館盛大展出,匯集金點設計獎及金點概念設計獎之參賽、入圍及得獎的作品,並以五大類別區分為「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入圍作品展區、「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入圍作品展區、金點設計獎科技區、金點設計獎生活區及海報光廊區。

入圍作品展區裡,共有29件作品獲得「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其中我國囊括16件奪冠,中國大陸10件居次,香港3件居季軍;產品設計類和視覺傳達設計類各佔了12件,空間設計類佔3件,包裝設計類則有2件。而旨在褒揚深受華人思想與哲學啟發的金點概念設計獎,在台灣地區國際創意設計大賽轉型後的第一年共有3件作品獲得「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如此堅強的展出內容,絕對不要錯過!

AKIAK格陵蘭式獨木舟槳|器研所股份有限公司|器研所股份有限公司|產品設計類|臺灣
臺灣設計產品打進歐洲市場 
可替換式槳頭除了要耐碰撞,也要與槳身平順的接合,槳才能輕鬆入水及劃水,減少亂流產生,增加划船效率。在槳的兩端放置了槳頭插座,讓槳頭能簡單穩固的安裝。槳頭的材料是Polyamide塑膠,此塑膠韌性強、耐敲擊碰撞、公差易掌握,因此能製作出耐撞、與槳身能無段差接合、價格又合理的槳頭。當槳頭磨損時,使用者可自行購賣替換,並且繼續使用原本的槳身,達到低耗的目地,同時也提供多種顏色的槳頭讓使用者搭配出心中最亮眼的槳。

AKIAK格陵蘭式獨木舟槳

AKIAK格陵蘭式獨木舟槳|器研所股份有限公司

AKIAK格陵蘭式獨木舟槳

AKIAK格陵蘭式獨木舟槳|器研所股份有限公司

43竹椅量制技術突破|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產品設計類|臺灣
手工竹椅運用新科技後也可量化
43椅原需熟練工匠100%手工打造,此次透過新的製作程式,以逆向工程手法保留43椅原貌,結合RP快速制模縮短手工製作時間,輔以新的黏合模式強化竹材的硬度與強度,是整合跨界技術的重大突破。

43竹椅

43竹椅量制技術突破|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OTG雙用隨身碟Mobile X20|廣穎電通股份有限公司|廣穎電通股份有限公司|產品設計類|臺灣
耐久性超過10,000次反覆折疊測試 
USB 2.0 OTG雙用隨身碟—MobileX20,同時具備標準USB 2.0及MicroUSB雙傳輸介面,可應用於各式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作為各裝置之間的串連中心及影音資料庫,毋須額外的傳輸線材或網路熱點。MobileX20的獨家貼心防掉蓋折疊設計,能有效保護microUSB接頭,並提供使用者全方位的資料保護措施。不掉蓋設計耐久性超過10,000次反覆折疊測試通過。

OTG雙用隨身碟Mobile X20

OTG雙用隨身碟Mobile X20|廣穎電通股份有限公司

【展覽資訊】
展期│2015/ 12/10(四)~ 2016/ 04/03(日)
時間│上午9:30~下午5:30(每周一休館)
地點│台灣設計館
團體導覽預約│02-2745-8199 #382 林先生
相關連結│
www.tdm.org.tw
www.facebook.com/TDMuse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