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文╱周長泰】

新學年開學了,許多幼兒學前教育補助也將展開申請,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為方便家長查詢幼兒學前教育補助相關資訊,特別整合各項學前教育補助,首創「新北市幼兒學前教育補助試算系統」,讓民眾只要輕鬆上網,便可試算出符合資格及申請的補助項目與經費,便利民眾後續於申請期間內,洽幼兒園或教育局辦理申請。

「新北市幼兒學前教育補助試算系統」讓民眾依照自身不同狀況(園所類別、幼兒學齡、身分條件、家庭經濟情況及地區屬性)點選各選單,並呈現園所類別、幼兒學齡及地區屬性,家長只要簡易點選答案,即可試算就讀公私立幼兒園之幼兒可申請的補助項目及金額。提供試算的補助項目包含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原住民族幼兒就讀幼兒園補助、中低收入戶幼兒就學補助、學費減免、弱勢幼兒教育津貼、弱勢家庭幼生午餐點心費用補助、身心障礙幼兒教育補助費等學前教育補助,落實資訊公開的便民服務。

教育局表示,為了照顧經濟、身心、族群等不利條件之幼兒,特辦理多項學前教育補助,但學前教育補助種類繁多,家長常需多次詢問,無法逕依自身狀況條件,一次完整地查出所有符合需求的補助項目,甚至錯失申請補助的機會。因此,教育局特別首創「新北市幼兒學前教育補助試算系統」,系統提供家長簡易試算應有的補助,若有任何相關問題,可點選頁面下方學前補助一覽表,內有詳細說明各項補助資訊。即日起,民眾可以至新北市幼兒教育資源網學前補助專區點選補助試算,補助資訊一點即通,便可輕鬆掌握符合條件的各項福利與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