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有不少人很好奇說,很多海報設計的都很漂亮,究竟這些美編人員是如何製作出具有速度感的圖片。其實很簡單,只要透過Illustrator-Ai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了,為什麼我會想分享這類的文字特效呢?!是因為剛好配合上映的玩命關頭6(速度與激情),我也想試著練習看看如何透過Illustrator以拉後製做出來,結果我辦到啦,大家也一起跟著我學習吧。

STEP 1:選擇一張具有速度感的圖片,並執行圖片置入(檔案/置入)

 

 

STEP 2:Ai本身所提供的圖片類型為向量圖,建議大家轉為點陣圖(物件/點陣化)

色彩模式為CMYK;高300ppi品質。

 

 

STEP 3:
a.這個步驟要讓照片後製過,表現出速度感。
b.執行放射狀模糊效果(效果/模糊/放射狀模糊),並且將放射中心改為圖片的焦距點

參數設定:總量 25‧模糊模式  縮放‧品質  最佳

 

 

STEP 5:輸入文字後,並完成建立外框步驟(文字/建立外框)

 

 

STEP 6:建立完外框之後,接著使用扭曲功能(效果/扭曲與變形/隨意扭曲),提醒大家要依造圖片的消失焦點來調整文字變形,可不是都調整的跟我一樣就可以了。

 

 

STEP 7:在來的步驟跟前面一樣,點選文字後,使用放射模糊(效果/模糊/放射狀模糊)

提醒大家總量要調低,如果跟圖片一樣或是過高的話,效果會失焦,無法達到聚焦的美感。

 

 

STEP 8:最後調整一下透明度跟裁切圖片,大致上就完成啦。

這類型的文字特效,真的很適合表現在競速、賽車…等效果,簡單做步驟又少,可以很快的表現出文字速度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