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ppalyzer 分析網站使用了那些技術、架站程式和環境

想知道一個網站使用那些技術,或者以何種平台架站,對於有經驗的使用者來說,只要查看原始碼通常可以找出一些端倪,不過要獲得完整資訊可能需要花不少時間,若你想參考別的網站運用那些技術,例如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是使用 WordPress 架站,搭配上 Nginx 網頁伺服器以及使用 Google Analytics、Google AdSense 等第三方工具,利用本文要介紹的 Wappalyzer 可以快速分析、找出相關資訊。

Wappalyzer 和我之前介紹過的 BuiltWith 網站服務分析與搜尋引擎最佳化工具類似,支援 Google Chrome、Firefox、Opera 和一般的書籤工具列(Bookmarklet),安裝後,就能在瀏覽網頁時自動偵測該網站使用的網路技術,方便你找出需要的資訊。

除此之外,Wappalyzer 也會在網站內顯示使用該技術的網站比例,例如在資料庫內就有超過兩百萬個網站使用 WordPress 架站、超過七十萬個網站使用 AddThis 第三方服務,其他還有網頁伺服器、分析工具、CDN、資料庫、留言系統、控制台、網路空間等等,可以從使用的比例裡得知目前主流的項目為何。

網站名稱:Wappalyzer
網站鏈結:https://wappalyze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Wappalyzer 下載頁面,找到不同瀏覽器適用的擴充功能,目前支援 Firefox、Google Chrome 和 Opera,如果你使用的瀏覽器不在此列,也可以將下方書籤列工具直接拖曳到瀏覽器裡,點選就能開啟 Wappalyzer 的網站分析功能。

Wappalyzer

STEP 2

安裝完 Wappalyzer 後,瀏覽器網址列右側會出現一個小圖示,開啟你要分析、檢測的網頁後,點選該圖示即可看到網站使用的相關技術和服務。

例如下圖顯示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使用了第三方的 AddThis 按鈕、jQuery、CloudFlare 和 Google Analytics 及 AdSense ,可以找到的資訊相當豐富且完整,點選後能開啟網站,找到更詳細的使用比例。

Wappalyz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支援 Google Chrome、Firefox、Opera 等主要瀏覽器
  2. 可偵測網站使用的架站程式、伺服器平台和第三方服務
  3. 從網站統計資料找出目前主流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