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秒要價1.2億 超級杯廣告花招變多

2014/02/03

【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今年美式足球超級杯(Super Bowl)的廣告時段每30秒要價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成為全世界最昂貴的電視商業時段,但眾家企業仍趨之若鶩。

 

從百威啤酒(Budweiser)到Chobani希臘優格,今年搶到超級杯廣告時段的業者花招百出,投入數百萬美元在社群媒體、數位影片、公關或舉辦比賽和現場活動,把超級杯廣告變成延續數月的超大型行銷活動。

 

SodaStream、Jaguar、福斯汽車等數十家業者,甚至在網上推出預告廣告的廣告,提前激發消費者的興趣,一改以往對超級杯廣告保密到家的習慣。

 

百威副總裁柏金思說:「對超級杯而言最糟的事,就是做了件極為美麗又極昂貴的婚紗,你只穿一天,然後擺進閣樓的箱子裡。」百威今年在超級杯播放兩支60秒的廣告,兩支廣告背後都有長達一年的行銷計畫。

 

而且拜數位媒體興起之賜,超級杯的商業價值不再只限於美國,對國際市場的吸引力也與日俱增。從聖保羅到西伯利亞,都能透過YouTube等網站看到賽事播映的廣告。

 

百事(Pepsico)旗下墨西哥玉米片品牌的多力多滋(Doritos)今年仍向大眾甄選超級杯廣告的傳統,並首次把比賽開放給美國以外地區的消費者。

 

【2014/02/0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30秒要價1.2億 超級杯廣告花招變多 | 美式足球 | 體壇萬象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497483#ixzz2tSI4yDi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