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台中訊】

政府推動3D列印設計人才向下扎根,預計讓高中職學生日後普及使用立體列印機,將有助國內3D列印產業蓬勃發展。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著手發展3D列印關鍵材料,因應不同裝置需求,研發不同特性的熱塑性塑膠材料或光硬化樹脂,可賦予材料的強度、導熱、導電、耐燃等功能性,使列印之產品更具實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由國內自主研發生產的材料成本,預估可比國外進口降低20%以上。該中心表示,只要具3D設計圖,就能列印出高度客製化的商品,塑膠中心為能協助企業在有限資源下,掌握3D列印的商業優勢,提供2D轉3D繪圖、樣品設計製作等服務,若上市商品欲測試市場反應,則可利用該中心自行研發的快速模具(RT)技術,將商品小量量產,模具開發時間約節省40%∼50%,可縮短產品開發上市時程。

此外,藉由塑膠中心辦理的3D列印專業課程,透過多位知名產學研專家,可讓業者深入瞭解與善用3D列印的重要趨勢、技術及應用,以掌握優勢商機。相關課程如下:3月19日舉辦的研討會主題聚焦在從專利、技術、材料談革命性3D列印之發展趨勢,內容有革命性3D列印技術原理解說、3D列印材料之發展現況、3D列印技術專利分析及未來研發布局策略探討等議題。

以及,5月16日研討會主題為3D列印在軟體、3C、醫學、航太等先進技術之產業應用挑戰與展望,議題內容為:3D列印全球軟體設備技術發展現況、3C資訊及數位設計在3D的應用現況、3D列印在先進科技研發之應用與未來發展、3D列印在醫學之應用與發展等。洽詢電話:(04)2359-5900分機234,許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