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點換贈品,大概也算台灣的全民運動之一,但是,隨著一波波、一家家的集點活動,聰明的消費者總該從中學乖,別再被廠商牽著鼻子走……

〈別被綁架〉視需要而集 見好就收

文/天藍(台北巿)

  • 圖/張奕瑩

    圖/張奕瑩

  • 圖/張奕瑩

    圖/張奕瑩

  • 圖/張奕瑩

    圖/張奕瑩

  • 圖/張奕瑩

    圖/張奕瑩

  • 圖/張奕瑩

    圖/張奕瑩

集點,我不是每一次都集,而是看能換取的物品,是否是我需要的。

把整張集點貼紙貼完,我會沒有耐心,因此我會以集點加價購進行集點計畫,不過,我絕對不會貪心,當換到所需的物品時,就會隨緣,不會一定要把所有東西都集到。

超商推點數活動,無非是抓準大眾為集點而胡亂購買物品的心態,而且有時差的都只是兩、三元的小錢,就可再集一點,所以一般而言,大家都會為了集這一點,而胡亂抓一包不需要的物品充數。但通常因為這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購買到不需要的東西,而商家的業績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了起來。

但相對的,只要我們認真思考真正需要的物品,並包含點數換取物,若換取物也是自己需要的,就可以集中購買,如此我們就可以買到自己真正需要的物品,而且還可以換取需要的贈品,或以較低的價格購買點數換取物。

這樣就不會被點數綁架,而瘦了荷包啦!

〈所為何來〉文/小魚兒(新北巿)

瘋集點 瞎忙一場

不知從何時開始加入超商的集點活動,我覺得發明這個集點送贈品的企劃,真的很有商業頭腦,讓超商生意興隆,財源滾滾。

每當為了要換喜愛的商品,絞盡腦汁地計算,如何花最低的金額,獲得想要的東西,不知殺死多少腦細胞。我覺得集點活動是個無底洞,每當想結束時,又突然多個點數,心中的慾望又燃起,真的太可怕了。

前陣子整理房間,發現好多集點換來的贈品,有盤子、馬克杯、公仔等等,大部分都沒在使用,頓時發現當初要集它們的理由到底是為什麼,哭笑不得。

集點有時讓人很生氣的原因之一,好不容易收集到的點數,居然換不到想要的贈品,讓人很傻眼錯愕,店員都會解釋說,因為是限量,所以很抱歉。最近對超商的購買慾降到最低點,因為不想再為了贈品而去集點消費,想做個聰明的消費者。

〈一舉兩得〉幫忙採買 點數集得快

文/Lucy(台北市)

「集點」是我生活裡的小確幸,婚前我喜歡兌換超商的可愛小玩意,擺在辦公桌上特別具有療癒效果,常主動幫大夥去超商選購飲料與零食,兌換到的點數當然歸我這位雞婆的跑腿小妹所有。

升格為主婦後我益發實際,轉向投入量販店的集點活動。量販店採買量通常較大,每次採購完都會拿到一堆點數,就算不特別喜歡當期的兌換贈品,也很容易產生「不集白不集」的心態,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踏上了「集點大軍」的行列。

為了避免無意間越買越多,我只有在遇到喜歡且需要的兌換禮才會投入集點,而且絕不加錢換購,集點不就是該以不花錢的方式得到免費禮物?

前陣子我看中一組義大利的餐盤組,需要比較多的兌換點數,於是我聯絡親友,主動告知自己正好需要一些點數,很樂意去某量販店時順便幫忙買東西,並註明要去採購的日期,於是在大家的協助下,終於如願換到需要的餐盤,親友們同時也能省下一些時間,真可說是一舉兩得呢!

〈聰明消費〉羊毛出在羊身上 別花冤枉錢

文/游惠英(台北市)

集點真的占到便宜?龜腳龜內肉,羊毛出在羊身上,其實那些所謂的點數根本就是你花自己的冤枉錢買的。

滿400元就送1點,呼朋引伴共襄盛舉,德國名牌鍋具就看這一攤。咦?什麼?另一家也推出滿500元送1點,除了鍋具還有卡通毛毯,真是每樣都想集點換購。遙想起幾年前的Hello Kitty公仔磁鐵,到現在還躺在箱子裡沒人理。有時候就是為了第二件打6折,三心二意而多花錢買了一倍不需要的東西;有時候又為了湊滿百元集點送,買了不想喝的飲料,就為了集點數。

思考過後,你會覺得加購真是一種浪費的衝動行為,集點人生並沒有讓你賺到什麼,反而是讓你一個頭兩個大。

所以,你還會為了優惠價和集點數就為了獎品而陷入掏錢出來買東西嗎?這鍋子的代價也未免太高了,與其為了集點而花更多的錢買了一堆用不到的東西,不如直接花錢買你想要的鍋子吧!做個聰明的消費者,不隨集點起舞,無論時間或金錢,都省更多。

 

〈精打細算〉購物前先規劃 點數到手

文/竹楓(台北市)

這次因為我的女兒生娃娃,我去幫她做月子餐,一個半月的那一段時間,剛好碰到她住家附近的一家超市推出集點優惠買好鍋的促銷活動。

女兒相中了一款鍋子,表示這次要集到的點數完全由她來做好規劃。為了不浪費起見,她會事先寫好每次要採買的物品、估算一下金額以及當次能集到的點數,不該買的就不買。

每次我出門採購都拿著女兒事先擬好的那張購物單,要集到多少點數及外加之金額女兒全掌控好,所以購物單所估出的金額及該次能集到的點數,往往跟我們原先的估計很接近,不會為了集點而買到一些不該買的,增加一些無謂開銷。

最後女兒也就在那個活動快結束前的一週,換到一把她想要的鍋,確實讓她高興且真正有享受到經濟實惠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