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sApp for Desktop:WhatsApp 電腦版免費下載,支援 Windows、Mac 及 Linux 三大平台!

還記得之前介紹過 Messenger for Desktop,可以直接在 Windows、Mac 上登入 Facebook 即時通聊天功能,無須打開瀏覽器,非常方便,而且能在收到訊息時跳出桌面提示,讓我們可以把 Facebook Messenger 當成即時通訊軟體使用。最近該軟體的開發者又推出一款全新軟體 WhatsApp for Desktop,這次是把大家熟悉的 WhatsApp 做成桌面軟體,如果你平常會使用它來跟親朋好友傳訊聊天,可以考慮下載這個好用的免費軟體。

WhatsApp 在今年初推出 WhatsApp Web 網頁版,讓我們不用受限於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來與其他好友傳訊對話。WhatsApp for Desktop 是以知名的 NW.js 框架建立,把網頁版功能打造成 Windows、Mac 和 Linux 版桌面軟體,下載後安裝、開啟即可跟線上的朋友聊天。

WhatsApp for Desktop 內建功能包括文字訊息、語音、表情圖案、傳送照片或檔案,其實功能跟網頁版差不多。開發者表示 Messenger for Desktop 受到不少使用者青睞,希望也能夠繼續支持 WhatsApp 桌面版,對他來說,能設計出好用的應用程式,並且幫助到更多人是他努力的方向。

網站名稱:WhatsApp for Desktop
網站鏈結:http://whatsapp-desktop.com/

使用教學

STEP 1

WhatsApp for Desktop 目前提供包括 Windows、Mac 和 Linux 三種平台版本,Linux 又分成 32 和 64 位元,不過要注意的事如果你是使用 iOS 版的 WhatsApp,現在仍不支援網頁版和桌面端軟體,必須要是 Android、Windows Phone、BlackBerry 或 Nokia 系列才能使用。

WhatsApp for Desktop

STEP 2

以下使用 Mac 版本示範,Windows 版的使用方法大同小異,只是需要安裝,Mac 版則是開啟後直接將 WhatsApp 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執行後就能使用。

WhatsApp for Desktop

STEP 3

開啟 WhatsApp for Desktop 後,會出現一個 QR Code,必須開啟手機上的 WhatsApp 應用程式,然後點選「WhatsApp 網頁版」,以鏡頭掃描畫面上的 QR Code 來進行登入。因為是直接使用官方提供的網頁版工具,不用擔心個人帳號密碼或資料被第三方擷取。

WhatsApp for Desktop

STEP 4

WhatsApp for Desktop 的畫面跟網頁版一模一樣,只是把它做成應用程式,可以在桌面接收通知,使用上也還算方便。左側是你與聯絡人的對話視窗,必須注意的是在使用 WhatsApp for Desktop 時,也必須保持手機連線,才能同步訊息,建議可以切換到 Wi-Fi 連線來減少行動數據的使用量。

WhatsApp for Desktop

STEP 5

WhatsApp for Desktop 可傳送桌面通知、聲音提示,如果不想受干擾,也可以把提示跟通知關閉(從上方的設定內進行調整)。

WhatsApp for Desktop

STEP 6

WhatsApp for Desktop 的對話視窗設計很舒服,而且也有中文提示,在使用上速度快、幾乎沒什麼延遲,對於 WhatsApp 給我的使用經驗來說,我覺得它是一個非常輕量化、快速而且沒有廣告的即時通訊工具(當然我偶爾也會使用它,不過在台灣用的人不多)。

順帶一提,WhatsApp for Desktop 裡可以傳送圖片、語音訊息跟表情圖案,有興趣的話可以去下載來安裝使用,不過當前還不支援 iOS,若你使用 iOS 版,則不會看到 WhatsApp 網頁版的掃描功能。

WhatsApp for Deskto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支援 Windows、Mac 及 Linux 三大平台
  2. 直接在桌面上與 WhatsApp 聯絡人聊天,無須開瀏覽器
  3. 可傳送相片、音訊、表情圖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桃園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